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个体心理咨询>>正文
 
预约咨询,来访者需要做什么?
2014-09-15 10:48  

一、拨打咨询预约电话。  

 

二、认真填写各项资料。  

 

因学院资源有限,目前学校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仅针对本校在读学生开放。为了保证珍贵的资源得到有效利用,请来访者在电话预约时主动向工作人员说明自己是本校在读学生。同时,在首次咨询时请向中心值班人员出示学生证,用于核实身份。另外,为了方便后续的跟踪咨询服务,需要把来访者的真实姓名、所在院系专业、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作登记。

PS.这些个人信息资料只用于中心的管理,中心将严格遵守保密协议,不会透漏给其他单位和个人,请放心。

 

 

二、真诚地向咨询老师表露自己,不必掩饰或伪装。  

来访者应把自己的困惑,咨询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感受等都及时地与咨询老师沟通,以便更快更好地达到咨询效果。  

 

三、自愿。  

是否开始或终止接受心理咨询都由来访者本人决定,咨询老师只能提出建议,无权强硬要求。相应地,随意地终止给咨询带来的不良影响也由来访者本人承担。另外,来访者可以自由选择咨询老师,以使个人问题得到更有效的帮助。咨询过程中,若对咨询方向或方法有异议,可与咨询老师进行必要的讨论并修正。  

 

四、自主。  

心理咨询的核心理念是“助人自助”,所以咨询的主角不是咨询老师,而是来访者自己。不要期待咨询老师为你做主,给你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甚至做决定,也不要认为咨询总能一次性解决问题。心理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心理问题的解决也无法“一帖灵”。重要的是,沿着正确的方向努力。  

 

五、尊重咨询老师。  

来访者必须提前预约咨询时间,并遵守时间的设置和约定。如需取消预约,须提前告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