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团体心理辅导>>正文
 
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应对与人文关怀工作坊(第一轮)”
2017-10-16 17:24  

2017年10月14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了第一轮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应对与人文关怀工作坊,带领者为中心专职教师陈娟博士。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等8个学院的辅导员共37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带领者通过团体游戏、情境模拟、小组互动等形式,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同理心、倾听和沟通、保密例外、团队合作等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涉及到的相关重要主题。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在互动中加强了交流和理解、缓解了工作压力、提升了心理健康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活动尾声,学生处处长、中心主任张明志教授亲临现场,就近期工作开展及未来规划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对大家的发展和成长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参观和体验了中心的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系统等。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也提升了对学生的理解,进而进一步促进了工作的开展和自我的成长。

图为:学生处处长、中心主任张明志教授亲临现场关怀辅导员并提出殷切期望

图为:中心专职教师陈娟博士正在引导老师们展开深入讨论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