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团体心理辅导>>正文
 
【成长小组】正念团体成长小组团辅活动#活动月#
2018-05-14 15:54  

正念团体成长小组团辅活动于2018年5月11日下午4:00在中心素质拓展区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缓解焦虑,发掘个体生命意义,促进人际沟通。此次活动由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陈晓科老师指导,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团长何川主持,培训部成员担任助教,参与这次活动的是感兴趣的自愿报名来自全校各学院各年级的36名学生。

活动开始,首先每个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相互熟悉,两两分组,在欢快的音乐节奏中相互打招呼。然后通过雕刻者与雕塑的互动游戏,使同学们更加熟悉彼此,氛围变得十分轻松。随后,每个人绘画属于自己的生命树,在树的底部写出5~10件自己认为最开心快乐或者最有成就感的事,然后让同学们相互合作寻找到了自己的良好品质和支持自己的力量资源。将本次团辅氛围推向高潮的是我是大明星的游戏环节,同学们依次站上椅子说出写在生命树中间的四句话,“我是一个……的人,我拥有哪些……力量支持,我将会成为一个……的人,我相信……”。当一位同学站上去说出一句话时,其余同学们都认真倾听并且认同鼓励,这使说话的同学备受鼓舞,变得更加自信。最后一个环节是向日葵,所有人合作扮成一朵向日葵,并跟着太阳旋转。活动结束后,所有同学们一起合照留念。

此次团辅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也都表示在活动中感到快乐轻松,从中得到了巨大的收获,不仅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促进了人际交往,还肯定了自身的优点与支持源泉,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并且增加了实现愿望的自信。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