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朋辈支持>>正文
 
特色培训系列课程之“如何撰写新闻稿”
2017-10-27 10:11  

                                                  (供稿:编辑部  袁慧)

2017年10月26日中午13:00,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在弘德楼14206开展了特色培训系列课程——“如何撰写新闻稿”。本次活动由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主办,编辑部主持,参与人员包括朋辈咨询团干事及朋辈会员,目的在于提升同学们的新闻稿撰写能力,加强成员及会员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体的凝聚力和工作能力。 

培训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主持人孙丽从新闻的定义和价值引入,由2017级新闻系的王珍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新闻稿的类型,新闻稿撰写五要素及侧重点。第二部分通过引入具体的案例介绍了新闻稿撰写的方法,而后2016级汉语言专业袁慧同学也从撰稿词汇的选取上进行了经验分享。培训结束,由朋辈编辑部部长彭靖雯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发言。

通过开展在此次新闻稿撰写特色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撰写新闻稿的技巧,表示希望能够把新闻写作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