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朋辈支持>>正文
 
朋辈互喻 | 你好,心理委员
2022-11-25 08:30 田春艳、王悦 


有这样一群人


穿梭在校园各个角落里


耐心开导有困惑的同学


认真倾听所有人的心声


积极组织班级心理趣味活动


用真诚和温暖感染班级的每一位成员



谁呀谁呀谁呀?



他们就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心理委员。心理委员作为班委会重要成员之一,在班级里积极开展心理工作,充分发挥“示范者、宣传者、发现者、支持者”功能,是大家生活中的“小太阳”。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育人中的朋辈互喻作用,树立先进典范,学校举行“十佳心理委员”评选,遴选出2022年度“十佳心理委员”。


大家快来找一找有没有你熟悉的身影吧


郜立爽




郜立爽,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心理委员。她热爱集体,一以贯之地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同时,她连续三学期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及一系列荣誉称号,做到学习与工作齐头并进。她称自己是“一颗温柔亲切又刚毅理性的星星”,积极将心理健康知识渗透到同学们生活点滴之中。


张楠彬




张楠彬,历史与社会学院2021级历史学(师范)1班心理委员。在校积极参与学校心理活动,完成心委培训、心委团辅及各类心理讲座学习,获得“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书”等系列证书。她通过线上公众号运营、线下班委联动、班级特色团辅等搭建起班级同学心理动态监测网,努力做好班级心理工作的“有心人”。


张雨童




张雨童,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应用心理学1班心理委员,曾任第一届三春学子实践发展中心乐学成长部骨干成员、第十九届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团长。获市级微课大赛二等奖、市级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20余项。她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组织开展心理沙龙、团体辅导等活动60余场。她深耕于自己所热爱的领域,用专业与爱,肩负起心理委员的职责,助推重师学子向阳生长!


石金玉




石金玉,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5班心理委员,曾任班级生活委员与心理委员。她勤学善思,获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她严谨务实,动态把握班级同学心理状况,借力心理主题班会、心理知识竞赛等活动为同学们传递心理健康知识;她热情真诚,全息倾听同学的烦恼困惑,积极为同学排忧解难;她精进不休,通过聆听心理讲座、参加心理培训等方式提升心助人技能。


陈倩谣




陈倩谣,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师范)2班心理委员,学校会议与舞台艺术中心会展部部长。每学期均获奖学金,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300小时,获劳动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20余项。两年心理委员生涯,她体贴入微,用心倾听同学心声,通过“小纸条”“树洞”等方式获取信息,建立并实时更新班级心情档案;善行如月,她用笑容温暖同学,将心理知识与英语专业学习相结合。萤火虽微,但为其芒。她将不忘初心,真心付出,继续将爱与快乐分享。


任俊洁




任俊洁,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7班心理委员,曾任班长。他阳光向上、刻苦学习、衷于实践,获校级综合奖学金、校级心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他勇于担当,勤奋工作,作为心理委员和班长,活跃在班级工作第一线,开展各式心理团体活动、线上线下谈心谈话百余次。他热心奉献,作为译心手语翻译团队译员,积极帮助聋人同学,每周提供课堂手翻服务,协助心理知识宣传。



章肇祺




章肇祺,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师范)2班心理委员。他一直致力于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生动且深刻,多次举办形式多样的团辅和班级活动,组织同学们唱歌、包饺子、每月举办生日会等。在生活中,他是令人安心的好伙伴,是值得托付的倾听者;在课外,他积极拓展自身所学,积极参加心理委员知识相关培训。他将继续保持初心,服务同学,成为同学们生活和心理上的坚强后盾。


林讌佼




林讌佼,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级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1班心理委员,曾任校广播台副台长。先后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文明大学生”“文明寝室”等荣誉30余项;并取得校级心理委员合格证书、高校心委工作平台MOOC证书。自得其乐、知足常乐、助人为乐是她的人生态度。她热爱心理学,以声为媒,以笔为介,用热情和爱去拥抱世界,是大家生活中的小太阳。


王羽寒




王羽寒,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级心理委员,曾任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咨询部主要负责人。她刻苦学习,获第十六届心理活动月微课大赛三等奖等10余项荣誉;她无私奉献,提供志愿者时长200余小时;她尽职尽责,组织并策划心理健康活动30余场。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她积极学习并宣传心理保健知识,细心留意班级同学心理动态,为班级同学提供可靠服务。


田婷





田婷,初等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1班心理委员。她品学兼优,热心志愿服务,获一等奖学金、优秀志愿者等多项奖励。在同学们的眼中,她是一个心里有光、散发温暖的小太阳。平日里,她会细心关注同学们的状态,努力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流年不负,岁月可期。她将继续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心理相关知识,助人助己;继续坚持热爱,为班级同学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