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朋辈支持>>正文
 
同心抗“疫”,共同“聊愈”——聊吧驿站为你提供线上心理支持
2022-03-17 09:00 撰文 尹秋月 

为缓解疫情期间可能产生的负面情绪,为同学们建起防疫心理屏障。3月16日,朋辈心理咨询团开展了线上“聊吧驿站”。此次活动共计34人参与,并特别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心专职教师罗姝作为嘉宾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本次的话题是“面对疫情,感到焦虑应该怎么办?”。首先,主持人表达了暖心的问候并分享了疫情期间的个人感受。之后,同学们分享了近期的日常,针对焦虑、紧张、失眠等负面情绪,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调适心情小妙招,互相倾听,彼此安慰。最后,罗姝老师强调,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要适当调节心理压力,鼓励大家积极分享和表达,不要堆积情绪垃圾,适当的发泄有助于身心健康,也有助于全身心地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

此次线上“聊吧驿站”的开放,给大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倾诉平台,新颖的心理互助模式让大家在特殊时期也能够感受到他人的关心与温暖。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图为主持人为大家分享调适情绪小妙招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