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朋辈支持>>正文
 
【活动月】:“如何做好小太阳”心理委员分享会
2021-05-28 08:30  

           

2021527日中午一点,我校心理委员分享会于校友会堂一楼督导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有朋辈副团长谷天雨及各院心理委员共30余人,主持人为朋辈培训部部长高源。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谐音为“我爱我”,强调要珍惜生命,爱护自己。心理委员分享会紧接着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更彰显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性。活动的开始,由主持人介绍活动的流程,并且根据各位心理委员投票选举出了7位代表进行优秀心理工作经验的分享。紧接着,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倩瑶同学主动上前与大家分享经验。在讲解中,陈同学谈到了自己学习了催眠的简单方法来帮助过同学解决心理困扰,同时她积极地添加了咨询师的联系方式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此外还有6位同学上前分享经验,分别是地理与旅游学院的胡林艳、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张淳茗、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秦巳媜、化学化工学院的向东梅、化学化工学院刘江兰、生物与科学学院的游颖。各位委员方法都很创新,比如利用QQ作为树洞供同学们吐槽烦心事、用问卷星调查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程度、将心理健康知识纳入团日活动或者班会中。各种方法层出不穷,时时创新。  

本次活动为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高源号召大家多多参与朋辈活动月活动,并告知同学们中心开放了“读书角”区域这一消息。心理委员们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开阔了为同学们进行心理服务的视角,掌握了多种多样的方式,增强心理委员们为同学们心理服务的信心。  

 

图1 主持人高源介绍流程

   

 


图2 心理委员们认真听讲


   

图3 心理委员上台分享经验  

 

图4 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