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视窗>>心理书籍>>正文
 
活动预告:【读书分享会】
2018-05-12 12:51  

活动预告:

【读书分享会】

想要学习更多的心理学知识吗,想要分享自己喜爱的心理学书籍吗,5月24日周四,15:00—17:00,读书分享会等你来参加!从中你可以了解他人对《乌合之众》《当尼采哭泣》等心理学书籍的感悟,拓展自己的心理学知识面!名额有限,机不可失,快来参加吧!

时间: 5月24日周四,15:00—17:00

地点:团体辅导室

下面是我们将要分享的书籍哟,哪一本触动了你的心弦呢?

我们的链接为大家提供了获得的途径哟!!!

《当尼采哭泣》(美)欧文·亚隆

为了你的茁壮成长,你必须先把你的根深深地穿进虚无之中,并且学会去面对你最寂寥的孤独。

孤独只存在于孤独之中,一旦分担,它就蒸发了。

希望是最大的灾难,因为他延续了人的苦难。

任何不曾杀死我的东西,让我更强大。

http://vdisk.weibo.com/s/ziH-ZmbVW9xpd

《说谎》保罗·埃克曼

人多数谎言之所以穿帮是因为压抑的情绪泄了密,和谎言有关的情绪越强烈,情绪的类型越多,就越容易出现某种形式的行为线索。希特勒毫无罪恶感,罪恶感这种情绪会使谎言倍加脆弱。不仅它本身能泄露行迹,而且会使人因内心不安而犯错。

隐瞒不再感受到的情绪是容易的,但隐瞒此刻正在感受的情绪就要困难的多,特别是那些非常强烈的情绪,那不是想隐瞒就能隐瞒的。比如,恐惧比担忧更难掩饰,愤怒比烦恼也更难以掩饰。

http://vdisk.weibo.com/s/dyPJ3R0HXbCRZ

《梦的解析》[奥地利]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梦有时通过一种十分神奇的重现能力,忠诚地将遥远的,甚至我们自己已经忘记的事情带回脑海中。

个体的发展不过是生命的偶然情况的的一个简短的重复而已。

每一个梦都起源于第一种力量(欲望),但受到了第二种力量(意识)的防御和抵制

没有口误这回事;所有的口误都是潜意识的真识的流露;当你瞧不起一个人的时候这种轻视一定能够感觉得到那他/她就会做出某些事情来自卫。

http://vdisk.weibo.com/s/dzaZ5hPDZeRyp

《乌合之众》[法] 古斯塔夫·勒庞

能够感觉到的现象可以比作波浪,是海洋深处我们一无所知的那些乱象在洋面上的表象。

人一到群体中,智商就严重降低,为了获得认同,个体愿意抛弃是非,用智商去换取那份让人备感安全的归属感。

我们以为自己是理性的,我们以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是有其道理的。但事实上,我们的绝大多数日常行为,都是一些我们自己根本无法了解的隐蔽动机的结果。

http://vdisk.weibo.com/s/Dry-0PNqwpJW4

《神秘的镜像神经元》[美]格雷戈里·希科克

基于常识的直觉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地心说对哲学、科学和宗教的影响持续了好几个世纪,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些异常现象,无法利用这个理论进行解释。对于镜像神经元,我们也可能面临着相同的情形。

心理并不是简单的刺激-反应联结,而是一个主动对信息进行加工的装置。那么大脑是如何加工信息的呢?具身观认为,我们的运动系统对于运动理解有着重要的作用。也就是说,运动的意义就藏在运动系统之中。

《少女杜拉的故事》[奥地利]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所有的精神病患者都是具有强烈性变态倾向的人,这种倾向在他们发育的过程中曾受到过压抑,而转入潜意识。

心地单纯在造成变态的倾向上,负很大的责任。精神病症可以说是性变态的“负效应”

攻击别人的指责,实际上是病人的一种自我谴责以指责别人来转移自责的自我防御方法

http://vdisk.weibo.com/s/uI6UV7lA5mShb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