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视窗>>心理书籍>>正文
 
心理学推荐书目之——心理学入门篇
2018-11-09 09:21  

《心理学入门》【】格尔德·米策尔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1-01

《心理学入门》作者用读者耳熟能详的语言进行描述,选用专业术语慎之又慎。该著不略过最基础的知识,告诉读者目前心理学各流派回答了什么问题,又留下哪些问题。"启动自我体验",作者力求描述和解释每一位读者在自己和朋友或熟人身上能够观察到的心理过程。插图、列表、举例、扩展信息,全书栏目丰富,纲举目张。根据德语、荷兰语、波兰语、西班牙语各种版本所引起的积极反响做了全新修订。德奥是心理学的故乡,中国确实亟需补补心理学这一课。

 

《20世纪最伟大的心理学实验》【美】劳伦·斯莱特

出版社: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5

《20世纪最伟大的心理学实验》是惊悚有趣的心理学实验,探索人类心灵的十大发现,“普通心理学”课程必读。

作者重新诠释了20世纪心理学探索人类心灵的非凡成就,以10个设计精巧的天才实验为例,结合小说、传记、采访等多种体裁,让你仿佛与作者、实验当事人共处一室,倾听他们的生命叙事,深刻体会心理实验背后的深邃涵义。

作者剖析议题深入详尽,呈现清晰实像,让单调冰冷的科学实验,得以展现丰富感性的内涵。对于人性本质的优劣,不仅见解独到,更发人深省。

 

《心理学导论》【库恩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4

书译自原著最新修订的第9版,内容涵盖了发展心理学、认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学校心理学、司法心理学、管理心理学、文化心理学、医学心理学、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和心理测量等心理学各领域,对心理学的发展历史、基本概念、主要理论、研究方法、实际应用、前沿进展和跨学科研究等进行了整体介绍,使广大读者可以对心理学有一个全面、正确的了解,为人们自觉应用心理学知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打下科学的基础。

《对"伪心理学"说不》【加】基思·斯坦诺维奇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01-01

这本书并不同于一般的心理学导论类教材,很多内容是心理学课堂上不曾讲授的,也是许多心理学教师在教学中感到只可意会而不可言传的。作者正是从此初衷出发,以幽默生动的语言,结合一些妙趣横生、贴近生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可证伪性、操作主义、实证主义、安慰剂效应、相关和因果、概率推理等心理学中的基本原则。与上一版相比,第8版更新了最新的研究资料和实例,扩展了信度、效度、元分析、随机取样与随机分配等问题的讨论。

 

《幸福心理学》【中】肖永春 

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09-03

幸福跟什么有关?美国心理学家发现什么东西都跟幸福感有关,比如高收入、高学历、婚姻、年轻美貌、甚至日照时间。在中国,什么东西跟幸福感更相关呢?和谐、友好的人际关系,至爱亲朋的关怀,温暖的社会支持,这些是中国人看重的东西。儒家的核心概念叫仁,儒家很看重的就是人际关系。东方文化提供了幸福学很多的思想来源。

《心理学与生活》【美】理查德·格里格/菲利普·津巴多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

出版时间:2003-10-01

《心理学与生活》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多年来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国许多大学里推广使用的经典教材,被ETS推荐为GRE心理学专项考试的主要参考用书,还是被许多国家大学的“普通心理学”课程选用的教材。这本教科书写作流畅,通俗易懂,深入生活,把心理学理论与知识联系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使它同样也成为一般大众了解心理学与自己的极好读物。

《与“众”不同的心理学》【加】基思•斯坦诺维奇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5-02-01

本书对揭开人们对心理学之误解的面纱做了很大的贡献,让读者看清心理学的真面目。强力推荐这本书给所有想知道心理学是怎么样一回事以及心理学知识是如何累积起来的读者。它指出心理学虽是一门新兴的科学,但是却拥有一个非常古老的传统,因此人们对它的误解也很深,以为对心理学研究所累积的知识,可以不用现代“科学”的标准来衡量及评价。

《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罗杰·R·霍克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09-01

本书的独到之处在于填补了心理学教科书和心理学研究之间的沟壑,从历史的角度展示了心理学史上最有名的40项研究,并介绍了这些研究的后续进展和相关研究。通过阅读本书,读者能够真正了解心理学发展的来龙去脉,并激发对心理学的热情。

这本书包含10个心理学专题,研究的内容包括:题目、研究者、研究背景、理论假设、研究方法和结果、研究发现的意义、相关研究和近期应用以及作者结论。

《普通心理学》【美】艾金森&西尔格德

出版社:Thomson

出版时间:2005

《普通心理学──艾金森&西尔格德》第十四版除承接经典心理学的研究基础外,并强调它们对本领域以及我们日常生活所产生的冲击。另外本版也收录许多创新研究,其中包括:认知神经科学的发展;脑部与行为关系的研究;感觉与知觉基本研究所进行的创新应用;情绪议题的「新研究潮流」;人格的遗传与演化论;心理病态的处遇与其起源的关键性研究,以及文化的社会心理观……等。因此,本书内容实能包罗万象、精彩万分,得以总览心理学方面旧有与崭新研究的钜著。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