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视窗>>心理书籍>>正文
 
心理学推荐书目之——人际沟通篇
2018-11-09 14:31  

《非暴力沟通》【美】马歇尔·卢森堡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1

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也许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和“暴力”扯上关系。不过如果稍微留意一下现实生活中的谈话方式,并且用心体会各种谈话方式给我们的不同感受,我们一定会发现,有些话的确伤人!言语上的职责、嘲讽、否定、说教以及任意打断、拒不回应、随意出口的评价和结论给我们带来的情感和精神上的创伤,甚至比肉体的伤害更加令人痛苦。这些无心或有意的语言暴力让人与人变得冷漠、隔阂、敌视。

《看谁听你的》【美】大卫·李伯曼

出版社:重庆图版集团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6-1

你是否对自己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被人占尽便宜而感到厌烦?有时,你是否觉得自己的意见不受重视,像是在对空气说话,没有获得应有的尊重?在这本情商宝典中,心理学大师大卫•李柏曼传授了几乎所有情境下的人际关系互动技巧,教给你最完整、最实用的心理策略。一旦你学会了这些经过验证、快速有效的心理策略,每一件事都将如你所愿地进行,每一个人都将依照你的意愿行事,你将享受心想事成的超快感!

 

《沟通的艺术:看入人里,看出人外》【美】罗纳德·B·阿德勒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0-12-1

本书分为“看入人里”、“看出人外”和“看人之间”三个部分:“看入人里”主要探讨了与沟通者有关的因素,说明了人际关系的本质,强调自我在沟通中的角色,并分析了知觉与情绪在沟通中的重要性;“看出人外”聚焦于沟通者之外信息的传送与接收,分析了语言的运用和非语言线索的特征,强调了倾听的重要性;“看人之间”则主要讨论了关系的演变过程,侧重于亲密关系的区辨,提出了增进沟通氛围、处理人际冲突的各种沟通方法。本书既关注有关人际沟通的理论介绍,也加入了丰富实用的阅读材料。

《高难度谈话》【美】道格拉斯·斯通

出版社:中国城市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2-1

教你破解潜藏在高难度谈话中的隐形结构,剖析高难度谈话的三个层次:“发生了什么”对话;情绪对话;自我认知对话。突破谈话瓶颈,实现完美沟通。此刻的谈话是如此艰难,但是总会在你毫无准备时不期而至,是面对还是逃避?是的,除了面对,我们别无选择。当你突破了沟通中的最艰难时刻,还惧怕什么谈不下来?

 

《关键对话》【美】科里帕特森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5

最关键的时候,最佳的沟通方式本书详细剖析了人们在沟通上常的盲点,并提供了许多立竿见影的谈话,倾听,行动技巧,辅以丰富的对话情境和累松幽默的小故事,帮助读者以最迅速的方式掌握这些技巧。说的切中要点,让对方清楚知道你的看法,是一种能力,说的圆满得体,让对方自动反省,是一种智慧。运用本书提供的技巧,不论是多么难以应对的局面,你都能够以事半功的效率轻松面对。

《正向沟通》【美】芭芭拉·派崔特

出版社:古吴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12-1

本书是一本提倡正向沟通理念的人际交往书。由于作者本身具有企业、人际关系咨询、培训的经历,因此,在介绍正向沟通技巧时,插入了大量案例,情节通俗,引人入胜,全面照顾到人际沟通时面临的诸多问题和对策,有着极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在本书中,你将学到如何运用正向沟通技巧改善人际关系,提升你的自尊和愉悦感,甚至改变你的职业生涯。正向沟通的方法可以在人际交往方面为你提供助力,使你的人际关系焕然一新。

 

《人性的弱点》【美】戴尔·卡耐基

出版社:中国妇女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6

本书汇集了卡耐基的思想精华和最激动人心的内容,是作者最成功的励志经典,出版后立即获得了广大读者的欢迎,成为西方世界最持久的人文畅销书。主要内容包括:与人相处的基本技巧、平安快乐的要诀、如何使人喜欢你、如何赢得他人的赞同、如何更好地说服他人、让你的家庭生活幸福快乐等十篇。作为一本实用的人际关系著作,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们体内的弱点,使人们能够充分认识自己,并不断改造自己,从而能有所长进,直至取得最后的成功。

《社交天性》【美】马修·利伯曼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6

这是一本兼具科学性和通俗性的读物,读者不仅可以从中了解研究者们如何通过实证的方法研究人类社会行为的神经基础,还可以借助本书的内容帮助自己更为有效地与他人沟通,从事社交活动,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进而获得更高的幸福感。针对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如何理解他人的思想和行为、如何与他人合作,到如何帮助孩子高效学习、如何激励员工努力工作,《社交天性》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解释和建议,为我们讲述人类社交的三大驱动力。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