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视窗>>心理书籍>>正文
 
心理学推荐书目之——存在主义书籍篇
2018-11-09 15:03  

《存在主义世界的幸福——写给心理治疗师的哲学书》【英】德意珍 

出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2

这是一本写给心理治疗师的哲学书,它告诉我们,在存在主义的世界里,幸福不只是欢笑、成功、团聚,哭泣、失败、分离也同样是幸福。它打开了生活的另一扇窗,指引我们发掘自己的潜力,看到不一样的自己,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幸福。存在主义不仅是一种心理治疗方法和手段,更是一种哲学思潮。本书旨在将存在主义思想应用于心理咨询与治疗实践,介绍了存在主义视角下的心理咨询与治疗方法。谨以此书献给所有从事心理咨询和治疗工作的人,以及正在接受临床培训的人们。

《存在:精神病学和心理学的新方向》【美】罗洛.梅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01

这本书是由“美国存在心理学之父”罗洛·梅与另外两位存在心理学先驱者安杰尔和艾伦伯格合作主编的一本译文集,罗洛·梅(1909—1994),美国存在心理学家和人本主义心理学家。该书向英语世界特别是美国系统地介绍了欧洲的存在心理学思想,主张存存在主义是精神病学和心理学的新方向,因而被誉为美国存在心理学的“圣经”。

《存在主义心理咨询》【英】德意珍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3-1

本书主要介绍了存在主义视角下的心理咨询与治疗方法。

一般而言,存在主义心理咨询多是从人类的道德和伦理层面进行分析,而不是从疾病和健康的角度进行阐述。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存在主义咨询以哲学为主,医学、社会学和心理学的层面会少些。

《存在与虚无》【法】让·保罗·萨特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1998-4

该书确定了存在的范畴,确定了自为的存在结构、特性和规律,并以现象学“存在精神分析”的方法描述了自由的伦理意义。其中,“拥有、作为和存在”是全书最重要的部分,说的是“人的自由”的问题,认为行动的永恒可能性应被视为自为的本质特征。最后,作者指出,真正要解决有关自由的各种问题,只有在道德的基础上才可以找到答案。

《存在与时间》【德】马丁·海德格尔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06-4

从“此在”出发追问存在的意义,把时间看成此在存在的境域。存在不是现成存在者的现成属性,而是“去存在”的种种可能性,它是此在在世界中的历史性、时间性的展开活动。因此,世界不是一种现成的空间或场所,而是此在本身的展开状态,它是此在通过现身、领会、言谈等生存机制组建、构成或开展出来的。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