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朋辈之约>>正文
 
“现场心理测评”总结
2016-11-30 17:54  

为优化大学生心理品质,培养我校自我心理调适技能与方法,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在2016年11月29日12:10—14:00重庆师范大学三食堂前成功举办了“现场心理测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就职业兴趣、能力倾向对同学们进行测评,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有助于同学们做合理的职业规划;还可以协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工作,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同学得到心理援助,更好的享受自己的生活。

本次活动由朋辈社团咨询部部长夏宇负责,在活动前,朋辈工作人员认真准备测试项目,对于活动中所需要注意的项目认真传达给了每一位同学,在现场主要分为四个分区,分别为:接待发号区;测评区;算分区;分数解释区和建议区。在每一个区内都有热心的朋辈工作人员为你们服务,她们负责各个区位,担当不同的任务。其流程如下:

1).发号区:由接待人员告诉来做测评的同学量表侧评的主要内容,然后发号;2)测评区:负责念问卷的指导语,待同学填完问卷,告诉其将测评结果送到算分区;3)算分区:2人负责算分,1人负责安排等待区内的同学有序的到分数解释区;4)分数解释区和建议区:由咨询部成员向被测者解释分数,并给出相应建议。

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填写测试项目把真实的情况反映出来。各个工作人员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组织同学们进行测试,并落实各个活动区间。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朋辈成员以及参与测试的学生对心理学的兴趣,体验到了沟通的乐趣,并且有些被测试者甚至和测试人员建议了友谊,交到了新的朋友。尽管存在一些不足,但是从学生参与度来看,本次活动无疑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这让同学们更多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提升自身素质,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