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朋辈之约>>正文
 
“拥抱阳光”游园活动总结
2016-12-05 17:57  

2016年12月1日中午12点10分,在重师图书馆孔子像下、情人坡、校友会堂旗台前这三个地方成功举行了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四届朋辈心理活动周“拥抱阳光”游园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师范大学朋辈心理咨询团承办,面向全校师生,旨在让同学们在游戏乐趣中体验与挖掘勇气、坚持、专注等自身品质。

本次活动由“从爱出发站台”、“路过你的世界站台”以及“达到心彼岸站台”三个部分组成。

第一个站点“从爱出发站台”内又分为“花花世界”、“众里寻TA”、“说出爱”、“你绝不能错过的心理学好书推荐”这三个部分组成。

 

首先工作人员以热情的语言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简单地介绍了朋辈心理咨询团以及活动周的情况。然后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本次活动周的组成环节,在现场得到了积极地反馈,观众踊跃参与。在推荐心理学书籍的这一环节时,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都在互相交流自己阅读过的好看的心理学书籍。

第二个站点“路过你的世界站点”则由“爱的合照”、“速度与激情”、“纸牌屋”、“不要方”这四个部分组成,在这个站点中,大家都积极踊跃参与活动。在环节“不要方”社交困惑及解决技巧展示中,通过向观众解说社交困惑产生的原因以及展示解决技巧,让大家对社交困惑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且了解到正确的解决方案。

第三个站点“到达心彼岸”站点由“Magic Box”、“坚持到底”、“舌尖挑战”、“火眼金睛”这四个部分组成,在“舌尖挑战”中,大家的积极性最高,现场的活动氛围高涨,虽然有味觉带来的不适,但是还是抵挡不住同学们参与活动的激情。

通过本次的活动,普及和宣传与大学生成长息息相关的心理学知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发掘自我,实现自我。同时,锻炼朋辈成员的工作能力,提高各部门的协调能力和办事效率。本次活动中凸显出来了一些活动亮点:1、活动都十分贴近最新话题,参与度高。2、工作人员安排到位,能实时解决突发问题。但是本次活动也存在一些不足:1、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尽可能的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2、提高工作效率,让跟多的人参与其中。

朋辈会吸取每次活动的经验,让下一次的活动变得更加完美。朋辈也会更加努力,更加优秀,更好的满足大家的需要,给大家带来正能量,让同学们的压力得以释放,更加感受到校园的温暖。朋辈心理咨询团是一个团结向上进取的大家庭,希望能够在下次活动中吸取本次活动的经验,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呈现出最好的效果,我们也会怀着饱满的热情迎接下一次的活动,也希望朋辈能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越走越好,越走越远,会员活动越来越精彩。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