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朋辈之约>>正文
 
“揭开爱情迷雾,培养爱的能力”讲座总结
2016-11-30 18:08  

2016年11月29日晚上7点30分,在特教楼T2208成功举行了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第24届活动周的“揭开爱情迷雾,培养爱的能力的讲座”。本次讲座面向重庆师范大学全校学生,旨在让大学生用科学的方法调节自身的心态,提高自身对爱情的认识和理解能力。

本次活动由张兴愉讲师进行演讲,由主持人对张兴愉讲师进行介绍,主持人进行现场讲座,主持人总结,感谢主讲人,并对主动上台做测试的同学发小礼物作为奖励这几个部分组成。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张兴愉讲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讲师就大学生在恋爱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出自己的专业性观点,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讲师的论述中,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浓厚。从这场讨论中同学们知道了怎样理性的面对爱情,也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为接下来的话题奠定了坚实的语言基础。

随后,讲师放映和讲述了一些关于爱情的故事。故事细腻有趣,由小见大,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自此,讲座气氛达到了高潮,同学们也积极发表了自己对爱情的理解。

然后,讲师分七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爱情的真谛和怎样处理恋爱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结合大学生可能遇到的爱情问题生动的讲述了大学生应该怎样对待爱情。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本次讲座就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迎来了尾声。本次讲座的张兴愉讲师以幽默的语气,渊博的知识修养让同学们懂得了爱情的真谛,大学生们也将以更积极理想的心态迎接爱情。

本次活动也存在着以下问题;

1.时间安排不合理,是多数同学无法参加。

2.前期宣传和准备活动做得不够充分。

建议在未来活动中能合理安排活动举行的时间,做好前期宣传和准备工作,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活动,在活动中受益。

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和讲师合照之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