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朋辈之约>>正文
 
读书分享会新闻稿
2018-11-22 14:13  

11月21日晚上,由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编辑部主办的读书分享会在校友会堂团辅室顺利举行。本次读书分享会围绕“生命教育”主题,以存在主义心理学家Victor的经典著作《活出生命的意义》为基础,进行摘要式领读和探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编辑部全体人员以及其他部门的干事。

活动开始,由朋辈心理咨询团的编辑部副部长刘娟,结合自己准备的PPT,分享自己读《活出生命的意义》的心得,邀大家一起探讨。首先,简要地介绍了该书的作者,以及写作的背景、初衷;然后,又分阶段性地概述了内容,特别指出书中对生命的意义和爱的意义的定义;还分享了四句极富哲理性的语句,由此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探究。接着,是提问环节,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踊跃地说出自己的疑问,也都得到满意的答案,活动在此时也达到了高潮。接着,进入自由交流阶段,大家积极相互交流读书心得。编辑部的几位干事,每人准备了一段自己在《活出生命的意义》这本书中感受颇深的好字、好句、好段来进行分享。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仅能够充实我们的灵魂,还能净化我们的心灵。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读书和学习的交流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且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有利于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创新型社会,有利于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让我们在书香中共同感受经典,享受生活。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