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朋辈之约>>正文
 
心理委员团体辅导培训
2019-04-01 09:0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夯实心理网络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大学生班级心理委员助人互助的朋辈效应,继上学期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之专业知识讲座全部完成后,近日我们将启动对全校心理委员的团体心理辅导培训。此次培训分6轮共11场进行,包括五轮正常培训和一轮补训,在每周的周日下午举行。

3月31日下午2点半,在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主持下,以“沟通协作”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在我校知行楼19105、19107教室顺利举行。参加的人员有化学学院、文学院和初等教育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活动分两场同时进行,活动内容丰富有趣。第一场活动由培训部干事主持,组织同学们进行游戏分组,通过“口香糖粘什么”的游戏活跃了全场气氛。随后,在“小组展示”“链接加速”游戏中,同学们互相配合,共同完成游戏。接下来,在“突出重围”游戏中,小组成员通过相互配合阻止对方突围,而突围者则充分运用各种方法开动脑筋“突围”。最后,“人椅”游戏中每一位同学都互相配合,共同为完成小组目标努力。第二场活动由培训部干事主持,由“口香糖粘什么”作为开场游戏,同学们进行分组。在“小组展示”“趣味接力”“盲人方阵”等团体项目中,小组成员通过交流协作,默契配合,彼此更加熟悉。最后,在“突出重围”中,完善对团体与个人的认知。本次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在游戏中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对今后的学习生活都有很大的启示与帮助。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班级心理委员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相关保健常识,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明确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功能,提高心理委员胜任力,体验并初步掌握团体心理辅导技术及要点,积极有效地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协助学校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