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朋辈之约>>正文
 
聊吧驿站站上新鲜上新 温暖畅聊你我他
2023-03-12 20:40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聊吧驿站站长仅从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骨干成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研究生助理团队中择优遴选。通过专题宣讲、前期培训、专业笔试、结构化面试,11名值班站长以良好的胜任力脱颖而出,为同学们提供朋辈支持服务。

他们遵从善行、责任、诚信、公正、尊重五大心理咨询基本伦理原则,站在来访同学的角度,与来访同学基于共同话题自由分享故事、感想与心得,通过倾听、关注、陪伴,帮助同学们宣泄、整理、处理情绪,学会用自己的力量找到适合自己的问题解决方法,实现自助助人互助。

图1:龚耀松照片

龚耀松,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学类在读本科生,重庆人。“失去了昨日的繁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又错过了今天的朝阳。人生短短几十秋,让我们摆脱过去的阴影,沐浴在阳光之下,向着美好的未来进发。我在聊吧驿站听你诉说,快来聊吧!”

图2:何玲照片

何玲,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在读研究生,四川人。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每朵云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每盏月都有自己属于自己的秘密。我已经准备好了足够挡雨的伞,等待人生旅途中淋着雨的人。我愿意倾听你的故事,也愿意为你起一团篝火。临走的时候还会送你把伞,希望你的旅途里不再淋雨。”

图3:向佩宜照片

向佩宜,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读本科生,四川人。“希望大家能在聊吧驿站学会化解生活中的负面情绪,让我们未来的生活更加阳光向上!我愿意倾听你们所有的烦恼,快来找我聊天吧!”

图4:徐龙昊照片

徐龙昊,重庆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在读硕士研究生,河南人。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会员,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朋辈心理咨询团指导师。“我想爱你而不必抓住你,想要欣赏你而不必评判你,想要邀请你而不是强求你,我想帮助你而没有半点看轻你……当你有喜悦想要分享,有悲伤想要倾诉,亦或是有故事想要诉说,我都愿意在这里做你的树洞,真诚地倾听!”

图5:唐妍照片

唐妍,重庆师范大学英语师范在读本科生,重庆人。“无论何时,只要我们的情绪真正获得理解,就能有成长的机会。无论在任何困境、逆境之下,我们都可以通过学习得到成长和发展。我在聊吧驿站,期待与你相会!”

图6:刘明睿照片

刘明睿,重庆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在读硕士研究生,重庆人。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假如你愿意说,我会是一个倾听者;假如你想改变,我会是一个陪伴者;假如你终有达成,我会是一个见证者……我会一直在这里,与你期待蜕变和成长,共盼彩彻区明!”

图7:陈静照片

陈静,重庆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在读硕士研究生,重庆人。“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你相信,一切终有回甘。”心灵需要出口,快来释放你的内存吧,我在这里等待倾听你的故事。

图8:张雨童照片

张雨童,重庆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在读本科生,河北人。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百佳心委论坛副主席。“朝着太阳生长,做一个温暖的人,不卑不亢,清澈善良。我在聊吧驿站,期待与您相会!”

图9:周思妍图片

周思妍,重庆师范大学物理师范在读本科生,重庆人。浮生万物皆可为甜,春在路上,花在枝上,所有美好都在路上。我愿陪伴着你,我愿倾听你的心声,倾听你的诉说,倾听你的烦恼,我也会一直在这里,在这里期待与你的相遇。

图10:梅香雪图片

梅香雪,重庆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在读本科生,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研究生,重庆人。重庆师范大学第18届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团长,获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深窥自己的心,而后发觉一切的奇迹在你自己”愿你在聊吧敞开心扉,探寻潜力无限的自己!

图11:吕莹果图片

吕莹果,重庆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广东人。“愿你依然敢和生活顶撞,敢在逆境里撒野,直面生活的污水,永远乐意为新的一轮月光和日落欢呼。不论在哪、身处何境,我始终在这里等待倾听你的诉说。”

本周聊吧驿站主题

主题:今天你睡得好吗?

时间:每天13:00-14:00,

我们在“聊吧驿站”等你一起畅聊心声!

详情请咨询中心QQ:2512303989

图12:心理中心QQ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