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心理委员之家>>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2014-2015学年全校心理委员培训
2014-12-15 14:31  

2014年12月12日,我校2014-2015学年心理委员培训已全部完成,本次参加培训的有365人,涉及17各学院各个年级。培训从11月16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学员们踊跃积极参与,体现出了极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期培训共安排了两场讲座和两场团体心理辅导。培训结束后,心理委员们将获得“心理委员培训结业证书”,培训及工作期间表现优秀者还将授予“优秀学员奖”。   

据中心介绍,目前我校共有心理委员505人。心理委员是我校“校—院—班”心理危机三级干预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灵敏、直接、真实获取学生心理状况的一线依托力量,是专业老师及辅导员的得力助手,也是心理健康的代言人、宣传者和支持者。心理委员培训是学校针对全体心理委员开展的常规培训项目,由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培训内容由知识讲座和团体心理辅导体验两部分组成。知识讲座共有两讲,第一讲主要介绍心理委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规范,第二讲主要介绍心理委员的基础技能和专业素养,讲座主要基于心理辅导的专业要求,为同学们胜任心理委员岗位提供标准化的言语和行为规范。团体心理辅导体验则主要通过同学们亲身参与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的全过程,体验人际互动和团体动力的魅力,复制、运用和推广易操作的辅导支持模式,达到助人自助和朋辈互助的目的。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