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心理委员之家>>正文
 
我校开展本学期首次心理委员团辅培训活动
2015-04-27 15:37  

2015年4月24日晚7:30,重庆师范大学朋辈心理咨询团培训部在知行楼19107教室为全校心理委员开展了团辅培训活动。参与本次团辅的心理委员共63人,分别来自初等教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音乐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地理与旅游学院,此次活动由朋辈心理咨询团培训部的吴正苡和许紫荆担任主持,王钰真、林杰、王茜、于洪飞、贺新媛从旁协助。  

各学院心理委员完成签到后团辅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整场团辅共包含5个活动。第一个活动“我们一起来买菜”,减少了心理委员彼此之间的拘束感,让他们更快的融入到活动中。紧接着主持人对心理委员进行了分组,在规定的几分钟时间内,心理委员们需要相互了解其他小组成员的基本信息同时讨论出自己小组的小组名和小组口号。心理委员们在这个过程中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分组过后的第一个活动叫做“心有千千结”,此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心理委员们体会到在一个集体中正确沟通、交流、协作的重要性。接下来进行的项目是“九足蜈蚣”,希望让心理委员们体会到在一个集体中需要明确的分工,团结的意志,奉献的精神。本次团辅的最后一个活动是“我记住了他”,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回顾反思的环境,通过请心理委员们分享自己对整场团辅中记忆最深刻的同学,让大家向优秀的心理委员看齐。最后团辅活动在心理委员爱的大拥抱中结束。  

本次团辅活动旨在让各位心理委员体会到作为一名心理委员在班级中不仅需要细心观察班级里的同学,更要学会灵活的处理问题,同时沟通和交流也是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班委心理委员更要学会合理安排、帮助其他班干部做好协调工作。一个好的班集体需要大家团结在、凝聚在一起,共同为班级作出贡献。相信通过本次团辅活动心理委员能够将活动中的收获更好地运用到班级里,让整个班级更加优秀,让整个校园更加和谐美好!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