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朋辈支持
当前位置: 首页>>朋辈支持>>心理委员之家>>正文
 
发挥朋辈效应 做好心理委员培训
2016-10-17 12:41  

10月14日下午,“心理委员讲座试讲”在弘德楼12103举行。中心老师陈娟博士莅临指导,西南政法大学辅导员朱琳老师担任特别嘉宾,同时到场的还有学校学生会心理部的干部们,以及朋辈心理咨询团成员。

此次讲座试讲由培训部成员向宇同学主讲。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委员职责、心理委员支持体系”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讲座明确了心理委员示范者、宣传者、发现者和支持者的职责,并指导他们通过中心“十个一”的渠道去实现和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陈娟博士对此次讲座试讲做出了点评和指导,肯定了朋辈成员们的努力,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陈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小太阳”的角色定位,认为心理委员的工作对象不但包括那些需要特别关注的同学,更需要聚焦于如何充分挖掘和激发广大心理健康同学的心理潜力。同时陈老师还提出了心理委员如何在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同时,主动建构和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另外,陈老师还对培训内容做了重要的更新和补充,包括压力绩效倒U型曲线,内容反应与情感反应的表达技术、心理月报的保密注意事项等。

据悉,心理委员培训项目是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网络的重要支持保障,主要面向心理委员提供“知识讲座+团辅体验”的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心理委员讲座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试讲培训是在文献整理、前期经验积累、课件讲稿修改、讲师成员选拔等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的推进工作。相信在中心的指导与朋辈的努力下,培训讲座将为全校心理委员工作的开展提供重要的支持和保障。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