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公告>>正文
 
恭喜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被评为校五星级社团!
2017-06-19 16:22  

日前,由重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的2016~2017学年度“星级社团”和“新晋优秀社团”申报评审工作结果揭晓,根据《关于印发重庆师范大学2016-2017学年度《星级社团名单》的通知》(重师社团联发〔2017〕5号),我校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喜获“五星级社团”称号。本次评选共选出五星级社团6个,四星级社团12个,三星级社团18个,新晋优秀社团6个。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是一个具有专业特色的校级学生社团组织,成立于2002年10月,隶属于学校团委,由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业务指导,社团活动严格执行审批制度。该社团设有策划部、咨询部、编辑部、办公室、培训部、外事部等6个部门,成员来自学校17个学院,经费由学生处专项保障。

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的主要职责是:在中心的指导下根据中心工作安排和要求开展常规接待、宣传普及、主题沙龙、志愿服务等活动。该社团坚持面向实际、问题导向,在情感、学业、人际、个人适应与发展等多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倾诉、支持、团体辅导及个体咨询等朋辈支持服务。以“懂你的人 专业的支持”为己任,社团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困扰、增进相互交流、促进共同成长。

社团为同学们的实习、实训搭建了平台,通过专业培训和实践,社团成员在助人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成长,中心老师在育人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发展,中心实现了助人到育人的转变。社团涌现出了重庆师范大学首届影响力人物郭靖等先进典型。在校内,社团成为了中心老师的得力助手,协助中心开展了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普及宣传等各类形式丰富的全校性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朋辈效应。在校外,社团作为重庆市科普周核心团队、大学城高校心理联盟牵头团队等多次走进重庆市一中、陈家桥中学等单位开展心理测评、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服务和辐射效应。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