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老师应邀到西南政法大学作“心理学的幸福密码”专题讲座
2014-07-05 15:05  

5月19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娟老师应邀到西南政法大学做客“心理大讲堂”,在博学楼4203室为西政心理专委和心理委员娓娓道出了“心理学的幸福密码”,本次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处胡晓老师主持。  

什么是幸福?怎么才能获得幸福?伴随着轻松活泼的话题,陈娟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理论,发动现场观众参与互动,通过讨论、案例分享,揭示了理论的实用性。陈娟老师认为,幸福是一种心理能力,是悦纳自我的能力;是积极乐观,享受过程的能力;是自我觉察,善于掌控情绪的能力;是拥有和谐人际关系的能力。与此同时,陈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自知力培养、60s快速乐观等寻找幸福感的方法。最后,陈老师带领大家做起了热身操,在欢乐的歌声中结束了幸福密码的解读。  

通过这次讲座,很多同学觉得,找到幸福并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儿。幸福感并不仅仅来自外在的处境,更来自内在的心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