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重庆市第二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
2011-05-31 16:50  

2011年5月28日下午,重庆市第二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在我校凯撒报告厅成功举行。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重庆医科大学等多所高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及各高校心理社团成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重庆市教委宣传处吴边副处长、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刘衍玲博士、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主任朱卫嘉教授、副主任廖桂芳教授应邀出席论坛。此次论坛是我市社科联科技文化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由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主办,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   

本次论坛以“实践出真知,服务长才干”为主题,旨在探讨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之路,加强大学生在学习之余与社会的联系,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促使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实现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实践能力共同成长。本次论坛共收到近十所高校提交的研究论文、实践(调研)报告近200篇,经专家评审,共有40余篇作品受到表彰,其中10名获奖作者做为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其中《大学生人际理解的寻求与直觉及对其社会适应性的影响》、《外显和内隐自尊对大学生孤独感的预测》、《大学生犬儒态度、自我效能感和主观幸福感的相关研究》、 《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户口整顿工作为家乡平安稳定和谐发展做贡献》、《2010“光明行”暑期支教团家访调研》、《赴北川志愿服务及心理调研社会实践报告》及《红色影片在大学生心理成长中的作用》等选题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吴边副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本届论坛活动做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敏于求知、勤于实践;朋辈互助、自我实现。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