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专题讲座
2011-05-10 17:00  

为响应教育部“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号召,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工作队伍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意识和危机干预能力,4月27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重庆市预防自杀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浩在226会议室做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的讲座,学生处副处长王丽萍主持了讲座。  

王浩主任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以丰富的经验、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任务、必备的条件和能力;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的程度、心理障碍的范畴以及心理危机事件的分类、识别方法、应对措施。强调对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要做到“四早”——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早报告;要求高校教师应学会人本主义理论,学会倾听、提问两种技术。讲座后,王浩主任与辅导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老师们关心、关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干预问题。  

四、五月是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高发时期,提高辅导员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尤为重要。此次讲座恰逢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前夕,更加凸显其特殊意义。此次讲座的举办,使我校辅导员分享了经验,学会了方法,解除了困惑,受到很大启发。通过讲座,与会教师提高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和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防范意识,并提高了自我心理保健意识。  

此次讲座也是我校辅导员能力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一。学生处着力加强辅导员培训力度,并尝试按辅导员专业发展归属进行培养,实施辅导员片区联系制,举办“学生工作,书记沙龙”,多点位、多方式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