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召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研讨会
2014-09-26 14:57  

9月25日,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115会议室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会。切实帮助大一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中心组建的12人讲师团成员全数到场,他们主要包括中心专职教师、学院专业教师和专职辅导员。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蒋霞主持。 

蒋霞副处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同时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鼓励大家多思考、学习和交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二是充分发挥新生入学教育的宣传作用,加强课程教学,特别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阵地建设。中心陈娟博士对讲座的重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据悉,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历来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同时还是中心“十个一”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讲座历时4天,预计将举办27场,覆盖全体大一新生。讲座由中心统一精心打造,内容涵盖了心理自我保健和调适、心理自助和求助渠道的宣传以及心理成长的平台等,这些内容将帮助新生提高心理保健意识,促进个体全面发展,同时也为后续的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等工作做好了准备。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