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教师和朋辈团长做客“重庆之声”《老师来了》节目
2015-09-25 15:06  

(朋辈 郭婧供稿)2015925日中午1200,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蒋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娟博士以及朋辈心理咨询团团长郭婧一行三人作客由重庆市教委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联合举办的FM96.8“重庆之声”《老师来了》直播节目,帮助即将进入人生新阶段的学子更快地适应大学环境。  

本次直播以《大学生入学·人际关系篇》为主题,主要围绕大学新生人际交往所存在的常见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大学生如何构建良好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旨在启发和引导大学生思考和谐人际关系的构建,提高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  

在节目过程中,蒋处长结合学生案例亲切地鼓励新生学子们积极主动地进行人际交往,重视朋辈互助的支持。同时,蒋处长还谈到了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普测,提供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具体举措,鼓励学子们积极寻求和充分利用外部资源。  

陈老师则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分析了人际交往常见的四种模式,提出应以双赢沟通为目标,充分把握人际交往中个体的三项基本心理需求,通过印象管理、人际沟通技巧等,主动融入新集体。同时,陈老师还建议同学们用自信培养五步法培养自信心,合理管理情绪,妥善处理人际摩擦和冲突。  

郭婧同学从学生的角度现身说法,谈起了自己和身边的例子,用贴近学生的语言样态与生动的寝室及班级故事,讲述了人际交往中的误会和差异,以及个体在其中变化成长的可能。  

据悉,重庆之声(原重庆新闻广播)是重庆地区最具公信力广播媒体,也是重庆市委市政府权威信息发布平台,每天中午12点到13点直播的《老师来了》栏目是重庆市教育宣传主流媒体阵地。

 

 

更多>>>

学校新闻中心:我校教师接受媒体采访 为新生成长发展支招

学生处主页:我校契合重庆主流媒体为新生成长发展支招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