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2015级新生心理测评活动正式启动
2015-11-10 09:19 朋辈咨询部 

为准确了解和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切实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15年11月3日全面启动了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和建档工作。新生心理测评是面向大一新生进行的全校性心理测评筛查和建档工作,这项工作不仅是学校对新生关于大学生活适应性问题的了解和评估,更为今后开展心理辅导和教育工作提供了依据。  

本次普测将历时8天(11月3日-13日),初期共安排70场,后期提供补测,以期实现心理健康测试全面覆盖2015级所有新生6000余名。为保证此次普测工作的有序开展,学生处向各学院下发了《关于组织2015级新生进行心理测评及建档工作的通知》,从测试系统的前期准备、测试内容、测试日程及具体要求等各方面均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  

所有测评均在学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集中进行,采用标准的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大学生人格问卷(UPI)进行筛查。在朋辈心理咨询团心理学专业学生的辅助下,新生同学认真完成了测评题目。测试完成后,中心将以此为基础为每一位新生建立心理档案,同时中心还将对测试结果进行进一步的严格筛查和数据统计分析,针对本届新生心理特点和具体需要,有效开展后续个体支持、心理系列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专题沙龙等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