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本届心理委员的职责规范培训顺利结束
2015-12-07 08:59 编辑部许丽娜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成效,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体系,2015年12月6日,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了心理委员职责规范培训大会,旨在通过对心理委员职责规范的提升,使各班级心理委员成为心理健康教育的示范者、宣传者、发现者和支持者。

伴随着悠扬悦耳的朋辈之歌的旋律,应用心理学专业、培训部成员姜丽作为本次的培训师,开始了今天的讲座。首先,通过马加爵的新闻视频引出了今天的主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培训以“现状与存在问题、心理委员的四大职责”为中心,用生动的例子、专业的知识对心理委员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培训与指导。其次,培训师运用鲜活的事例阐释了心理委员产生的意义和心理委员存在的重要性,提出了心理委员的四大职责,并用“你演我猜”的情景模拟活动,让心理委员进行切身体会。在强调心理健康重要性的同时,也对参与培训的心理委员强调了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并教了心理委员提升健康心态的小技巧。接近尾声时,培训师向各位心理委员普及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十个一”的工作平台。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在培训师生动的讲解和全体心理委员积极的参与中圆满完成。通过前后两次培训,使我校300余名心理委员更加明确了他们的职责与工作,也极大的促进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