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喜讯】我校入选教育部在渝首批试点单位应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
2016-03-24 15:20 陈娟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计划”,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启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试点应用项目。经遴选,全国共计20所部属高校和38所省属高校参与此项目,我校成为重庆市首批试点单位之一。

3月22至23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2016年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师范大学开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以及全国58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省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我校与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作为教育部在渝首批“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试点的两所高校,由市教委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处杨文豪副处长带队、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娟博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教育部思政司张文斌副司长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围绕聚焦“四个一”的总任务,即一个测评系统、一个指导纲要、一个能力标准、一个提升计划,全面部署了2016年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提出要把心理健康教育从“助人”提升到“育人”的高度,构建心理健康工作系统工程,实现“四建四早”,即建机制——情况早知道、建平台——问题早发现、建体系——危机早预防、建队伍——事故早解决。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着力从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三个维度深入推进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计划”,落实“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试点应用,努力开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局面,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和质量。

据悉,我校自2015年12月入选重庆市首批五个“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以来,进一步加强中心建设的力度,实现了中心基础设施渐次升级,增设了教学科研岗,切实推进中心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落细、落小、落实教育部、重庆市及学校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园新闻中心:我校教师参加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学生处首页:我校作为教育部试点高校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