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本学期首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成功召开
2016-04-04 15:44 陈娟 

41日下午,本学期首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督导室召开。来自学生处以及17个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成员、全体心理咨询师、朋辈心理咨询团学生骨干约4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上,陈娟博士传达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上的工作部署,包括从“助人”到“育人”的转变,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计划和落实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试点工作的“四个一”的总任务,以及“四建四早”的工作思路。同时,陈老师还分享了在上海培训、学习、交流期间的见闻和感受。张兴瑜老师特别强调了心理月报的工作规范和注意事项,并特别强调了对于学生隐私的保护。

学生处处长、中心主任张明志教授回顾了中心15年来一步一步的成长和发展,认为此次例会是在新的场地开启新征程的里程碑。张处长表示,我们现在的工作“正逢其时”,要求我们要用更开阔的格局和眼光加大工作力度,从关注特殊群体转向关注普遍学生整体,从被动的工作状态转向主动,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包括学生团队建设)、教研室建设、专业活动及师资培训,全面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切实推进“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严格执行教育部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试点工作,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和服务能力,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会后,老师们交流了会议的感想,并参观了中心的场地和设施,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事业中来,努力提升自身专业化水平,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享受工作的成就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图为中心主任张明志教授主持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