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召开案例督导暨教育部测评追踪回访总结会议
2016-06-17 17:19  

6月16日上午10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督导室召开了工作督导暨案例讨论会议。中心专业教师、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朋辈咨询员和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娟博士主持。

按照专业设置和规范,所有案例均进行了必要的保密处理,同时所有参与者均签署了保密协议。在此基础上,中心各咨询师首先对最近的案例进行了逐一快速扫描和汇报,由陈娟老师作总结点评和指导。本次督导针对恋爱问题、人际交往、学业困扰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着重强调了支持系统的重要性。同时以教育部测评追踪工作为契机,再次突出强调了个案危机处理及后续追踪程序的注意事项。大家通过积极提问和讨论交流,拓展了对个案的理解,提高了应对个案的专业自信和处理能力,获得了启发、复原、成长和支持。

据悉,个案督导和案例讨论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常规工作。本学期中心组建了14人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队伍,共提供了936小时的个体咨询服务时间,同时因为教育部测评追踪工作的需要,还临时增加了约50小时的咨询时间。督导主要针对上述服务时间内的工作过程进行专业指导和评估,它既是一个确保标准化框架的监督管理过程,更是一个分享专业知识、澄清心理咨询思想和技术技巧的学习过程。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