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召开本学期首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会
2016-09-19 14:50  

9月18日下午,本学期首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会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督导室召开。来自学生处以及17个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成员、全体心理咨询师、朋辈心理咨询团学生骨干约4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学生处处长、中心主任张明志教授从国家战略要求、市级层面示范、学校发展规划三个层面重申了此项工作在培养人才、挽救家庭、改善个体生命质量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提出在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进一步促进硬件升级的背景下,要以更高的定位、更积极主动的态度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从“助人”到“育人”转变的要求,加强“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示范中心的教育功能和辐射效应。张处长还强调了工作细节要求以及工作团队建设,包括专职教师、兼职教师以及学生骨干三支队伍,提出要结合平台建设、专业成长和个人发展等方面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人才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蒋霞副处长强调工作要“做到位”,同时对后续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并着重强调了注意事项。陈娟老师则从具体工作开展的层面进行了业务指导。

会后,老师们参观并体验了中心功能室和相关设备,交流和沟通了对未来工作的设想和建议。此次会议促进了团队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有力保障本学期心理相关工作的开展,并大力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水平的提升。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