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召开例行案例督导及业务学习会议
2016-11-10 10:34  

11月9日下午3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督导培训室举行了本学期首次案例督导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心全体咨询师、朋辈咨询员、学院心理专员、新生年级辅导员及朋辈学生骨干共40余人,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樊春燕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学习。中心陈娟博士作会议主持人。

在简单介绍出席人员后,主持人简单通报了目前心理咨询工作的统计数据,阐述了案例督导复原性、支持性、成长性的三个基本原则。督导开始后,按照惯例分为了“工作扫描”和“个案督导”两个部分。工作扫描即由各位咨询师逐一简要汇报手上的每一个个案,包括大致情况、工作进度、困惑和疑问;个案督导则是由咨询师自愿申请汇报,就某一个案例切入深入剖析。咨询师们在督导会议上汇报了经保密处理的个案,全体与会人员也签署了相关的保密协议。陈娟博士根据案例所涉及的主题,深入讲解了症状的功能性、双重关系、倾听的技术以及自杀危机干预的处理等内容,所有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与会人员均提交了参与此次督导的心得及反馈报告。此次督导,提供了咨询师们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标准化框架下咨询服务水平的提升,同时也推动了全员参与“大心育”校园氛围的形成。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