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到我校调研
2016-11-14 14:30  

2016年11月8日15:00,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夏俊毅一行8人到我校调研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博雅楼501室举行。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蒋霞主持会议。

座谈会共分三个环节。首先,由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夏俊毅介绍来访人员,并从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学工办运行机制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角度提出调研需求。随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融入人才培养顶层设计的角度解读了院学生工作的视角与切入点;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霞从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角度阐述了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构想与设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李青松从做好工作的承接者、执行者和示范者的角度分享了学工办主任的职责与任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娟博士从“三专”的工作态势和“四四六”的工作格局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随后,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明志从“一统领”、“二路径”“三维度”、“四要求”、“五抓手”的角度重点介绍了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借助学校内涵发展提档升级,把学生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中,以年终目标任务考核为导向充分释放学院学生工作的活力;形成“两主体两主导三联动”的工作模式和”两围绕两提升“的工作路径;通过创新培养机制、深化双重身份、彰显职业价值三个维度,抓队伍配备、严格准入,抓水平提升、增强岗位能力,抓学科统领、注重专业发展,抓职业认同、落实双重身份,抓典型人物、促进队伍发展;完善了四化一体(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的学生工作体系。

最后,夏部长一行表示深受学校开放办学态度感染,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颇有启发,深刻体会到我校学生工作做得精、抓得深、影响广的特点。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双方与会人员充分表达了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观点和见解,分享了学生工作的先进做法与典型经验,为两校学生工作的新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与借鉴。

文章来源:http://xsc.cqnu.edu.cn/info/1058/1737.htm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