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活动——新老师试讲
2017-03-16 17:19  

2017年3月16日下午三点,在弘德楼13204成功开展了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办,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要有教务处、各学院的老师们,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娟博士主持了此次教研活动。

首先,陈老师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教研活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紧接着,新加入教研室的王洪老师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精彩的讲课,讲课内容为其中一讲:情绪及压力管理。课程主要围绕情绪的定义、特征、产生机制以及如何调节等几方面展开。王老师通过小组活动,角色扮演、案例分析等课堂互动深入浅出,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课程结束后,陈老师进行了点评,特别强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主要面对是大一新生,我们要充分考虑到这个群体的特殊性。”陈老师从课程设计、课程目的和注意事项等方面,指出了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行为训练、未来人生准备、心理素质促进和提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最后,各位老师围绕王洪老师的讲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在给予王老师肯定反馈的基础上,也交流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王老师的加入不但进一步加强了教研室的专业师资力量,也为教研室带来了更多活力,相信未来更多学生会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课堂上受益。

王洪老师简介:

男,博士研究生(临床与健康心理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要研究临床与健康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和运动心理学,主讲《人格与心理健康》、《人格与生活》、《人际沟通与交流》、《非语言沟通》、《心理训练》、《心理卫生与心理辅导》等课程。从事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14年,在各位来访者的信任、努力和支持下,成功完成心理咨询与辅导个案三百余件,积累了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多年来主要致力于心理健康、人格成长、人际关系(亲密关系)和艺术疗法方面的咨询与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