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老师受邀赴西华师大参加“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术论坛”
2017-05-14 11:39  

5月13日上午,由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和西华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术论坛”在西华师大华凤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幕。共13所高校参加,我校由学生处副处长蒋霞带队,中心老师赵秀娟、应邀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西华师大校党委书记王安平对与会来宾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华师大办学历史和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成立三十周年以来在管理制度、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和科研业绩上取得的成绩。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委会副主任陈秋燕在致辞中说,西华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30年来的发展是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缩影。她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交流、分享,拓展思路,群策群力,一起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长李小融说,心理健康教育在当下社会环境中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会,需要大家广泛关注,并就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开幕式结束后,全场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委会副主任陈秋燕教授“提升大学生的心理软实力”和西南大学心理学院袁加锦教授带来“情绪调控困难的心理学本质:如何高效实现情绪调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学术报告。陈秋燕围绕心理软实力这个中心,从积极情绪、人际关系、投入和意义四方面展开讲解。袁加锦紧扣情绪调控、困难与高效三个关键词,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深入剖析了个体情绪调控存在困难的原因和情绪调控的有效方法。

下午,与会高校在华凤校区办公楼322会议室参加了“互联网时代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论坛”。我校着重介绍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4446”的特色模式,以及在教育部试点项目、央财建设项目和重庆市示范中心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各院校也纷纷围绕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现状和问题、师资队伍建设与模式构建、如何做好特殊学生群体心理工作、构建大学生自杀危机干预系统以及如何培养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