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举办沙盘游戏治疗(初级)培训班
2017-06-09 19:00  

2017年6月6日,为期2天的“沙盘游戏治疗(初级)培训”在中心案例督导室顺利结课。本次培训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主要面向学校专兼职辅导员,旨在进一步加强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水平,提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能力。各学院辅导员及中心老师们约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沙盘游戏治疗初级入门,主要涉及认识沙盘疗法(概念及元素)、初步体验沙盘游戏治疗、掌握沙盘的操作(程序及处理)、练习沙盘的使用、初步了解沙盘的分析及处理(常见符号与象征)等内容。主要是通过专家集中授课、课堂教学实作、案例分析、视频观看和分组讨论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培训通过统一理论培训和团辅体验活动两个部分,拓展了老师们对沙盘技术及相关理论的认识,创设了一个融洽包容互动的环境,促进了老师们的成长。

据悉,沙盘游戏治疗又叫箱庭治疗,是目前国际上广泛使用的心理咨询和治疗技术。来访者在沙游师所营造的“自由和保护”空间里,创造性地运用沙子、水和沙具等建立各种场景,来表达和处理内心无法言说的痛苦和冲突,在意识和无意识之间搭建沟通的桥,以此来达到释放压力、疏导情绪、自我疗愈和人格发展的目的。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周立珍博士,系美国心理学会会员,讲师,心理咨询师,沙盘治疗师。从事心理学和心理测评教学多年,精神动力学取向治疗师,个人咨询500小时以上,团体咨询在200小时以上。专注于儿童和青少年咨询和婚姻情感咨询。在员工招聘测评、儿童发展性测评及儿童司法测评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擅长采用沙盘疗法处理婚姻情感问题和青少年发展问题。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