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
2017-09-25 10:38  

9月22日,我校在综合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本次会议旨在围绕新发展、新要求促进落实本学期心理健康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和落实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明志、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蒋霞、各学院心理专员、相关辅导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成员、全体心理咨询师等30余人参会。

首先,陈娟博士就教育部心理测评、心理月报、心理咨询设置、学生骨干培养等本学期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李小晶博士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心理咨询特殊个案处理进行了强调。

随后,学生处处长、中心主任张志明教授从科学设计、专业指导、仁爱情怀、育人要义以及品牌影响五个维度强调了中心的未来规划以及发展趋势。张处指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要在制度与平台、工作量与评价等方面进行科学设计;中心要通过鼓励自主学习和提供专门培训进行专业指导;心理工作者要以爱心和耐心的仁爱情怀面对需要服务和帮助的人;要把握育人要义,顶天立地将心理健康工作提到立德树人的高度;要从校级、市级、国家级的场域和行业美誉的业域两个方面来提升品牌影响。同时,张处还特别对学生骨干队伍提出了殷切期望,对教师队伍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处指出,心理工作者要看到心理健康工作的价值、功能和前景,要有情怀,要不遗余力的把心理工作扎实推进,最终将中心建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示范中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