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7名教师参加樊富珉教授的团体辅导与咨询工作坊
2017-10-23 10:48  

10月19日至20日,我校组织了7名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参加由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主办的团体辅导与咨询方案设计坊。此次工作坊由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认定心理学家、注册督导师樊富珉教授讲授和带领。

培训中,参训教师主要学习了团体辅导与咨询方案设计的理论与步骤、结构式的团体练习、团体咨询的不同阶段与过程等,促进了学习者团体辅导与咨询知识和技能的提升。培训采用体验式教学模式,各位参训教师积极参与到“压力管理”、“破冰训练”等团体辅导活动中,通过“光谱测量”、“压力圈”、“突破困扰”、“头脑风暴”等系列练习让参训教师感受到了团体的力量、团体辅导的魅力和团体辅导的功能与作用。

经过2天的体验和学习,参训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团体辅导设计的基本操作要点和团体带领的技巧和技术,并表示有信心运用团体辅导的技术,促进大学生心理成长,提高育人效果。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