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组织教师参加“大学生自杀评估、预防和干预技术工作坊”
2017-10-24 15:40  

2017年10月21日,为期两天的“大学生自杀评估、预防和干预技术工作坊” 在重庆心海心理产业园举行。本次工作坊旨在帮助高校心理工作者精准地筛查出有自杀倾向的学生并有效进行干预。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陈娟博士带领中心兼职咨询师、各学院心理专员、辅导员代表等7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坊。

此次工作坊由医学博士、精神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张迎黎副教授和精神科主任医师张建宏副教授作主讲。两位专家采用理论讲授、小组讨论、案例分析、角色扮演等方法向大家系统阐述了聚焦于科学快速识别自杀因素、系统全面进行自杀评估、充分积极调动可用资源、深层有效制定干预策略的自杀事件管理的高端学习项目——危机干预压力管理(CISM)。

两天的培训得到了参训教师的高度认可与肯定,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对于提高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