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举办素质拓展、生物反馈、EGI脑电ERP系统培训
2017-10-30 10:02  

10月26日,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为期3天的“素质拓展、生物反馈、EGI脑电ERP系统培训”在中心案例督导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加强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发展职业化、专业化能力。本次培训面向学工队伍全体成员,各学院心理专员、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成员、兼职心理咨询师、选择心理健康教育方向的辅导员共3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两个部分:素质拓展、团体辅导、生物反馈系统等,以及EGI脑电ERP系统的运作内容和操作方法。通过专技术人员的集中授课,现场演示和体验,实例讲解、分组操作等方式,老师们对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生物反馈系统、EGI脑电ERP系统的操作和应用有了一定认识。

图为本次素质拓展培训讲解现场

图为老师们进行素质拓展体验

图为老师们学习ERP系统操作

据悉,生物反馈疗法(biofeedback therapy)是利用现代生理科学仪器,训练人利用仪器反馈的信息,正确地调整或控制自己的躯体功能,通过这种特殊训练,进行有意识的“意念”控制和心理训练,从而消除病理过程、恢复身心健康的新型心理治疗方法。EGI脑电ERP系统是目前认知心理学领域普遍使用的脑电仪器,被广泛应用于脑电检测,认知发展研究等领域。本次培训为我校学工队伍教师的心理素质技能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