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召开“世界预防自杀日”专题活动
2016-09-09 11:17  

2016年9月10日是第14个“世界预防自杀日”,为普及预防自杀相关知识,宣传心理健康,中心于9月9日在中心督导室开展“世界预防自杀日”专题活动,各学院辅导员共计2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中心老师从近年高校学生自杀现状展开讲述,围绕着自杀的原因、自杀者的内心冲突以及如何降低自杀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各学院教师也就自己所在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进行了分析和解答。活动中提及要降低自杀率,需提到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普及心理卫生常识、建立社区心理咨询和心理保健系统、普及有关自杀的知识、减少自杀的机会加强武器管理、对相关心理咨询工作者进行培训以及控制自杀个案的媒体报道。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教师们了解了自杀行为的形成,自杀者选择自杀的心理历程,能够辅以关爱、帮助、支持,以此来帮助欲轻生者。

(2016年9月9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