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组织参加心理健康危机干预主题会议
2016-06-05 11:21  

近日,中华预防医学伤害预防与控制分会自杀干预学组于6月3日在重庆大学城富力城酒店举行第三届学术会议,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辅导员工作技能培训,提升疏导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水平,我校选派各学院心理专员、专兼职咨询师约4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承办,整个会议安排紧凑,精彩纷呈:上午首先由季建林教授主讲——关于焦虑中的自杀干预现状;童永胜博士后谈不同受访者对自杀行为的归因;李献云教授说CBT在自杀危机干预中的应用;李新民教授谈加拿大的自杀干预现状。午饭后,又来到大学城医院参观心理健康中心和住院部,随后是重庆各高校心理健康工作者交流探讨本校学生自杀防控经验。来自台湾的周元华教授讲解了几项青少年自杀危机干预处理的难题及最近的发展;最后是况利教授作“青少年心理健康及自杀预警和综合防控体系的推广和应用”压轴报告。

本次会议中,我校教师通过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领域理论的学习以及现实指导,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提升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水平。

(2016年6月3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