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陈娟博士受邀赴西南政法大学做督导培训
2018-03-21 17:37  

3月16日,中心陈娟博士受邀赴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二级心理站工作做督导培训。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胡晓、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二级心理站副站长朱琳、西南政法大学心理咨询中心部分咨询师以及经济法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以“大学生异常心理辨识和危机干预应对”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及其干预呈现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框架和标准化程序。陈娟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分别从“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识别”、以及“如何有效干预应对心理危机”等三个方面跟与会者做了分享,并着重突出了聚焦发展的资源取向、创伤后成长和积极心理品质的挖掘等心理育人的工作思路。

胡晓副处长在会后说到,西南政法大学与重庆师范大学历来就建立有长期友好的合作,双方多次互访,交流了很多经验和做法。此次督导培训这为两校间继续开展更深入密切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胡处长希望双方在个案研讨、咨询师成长等方面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据悉,经济法学院二级心理站系西南政法大学着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重要抓手,此次二次心理站将聘任陈娟博士为督导师,为心理站提供专业支撑。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