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公开课】《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示范公开课“生命的意义”#活动月#
2018-05-04 17:40  

5月2日18:45,《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在弘德楼12405开展了示范公开课,主题为“生命的意义”,主讲教师为陈娟博士。参与此次教研室活动的有历史与社会学院唐小勇、体育与健康教育学院郎银雪、音乐学院程小诗、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孙柳艳和傅帆、学生处张兴瑜以及遵义师范学院周玲涓等7位老师。

“生命的意义”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7讲中的最后一讲。内容主要涵盖生命价值的思考、死亡及创伤的意义以及创伤后成长的途径等。陈老师通过视频短片引入,带领同学们通过熟悉的影视、文学、艺术作品围绕“觉醒体验”进行了生命8个how、“生命格子”等纸笔练习,反思和回顾前六讲中涉及到的心理健康常识、自我意识、情绪压力管理、人际沟通、学习心理、爱情与性等主题,积极挖掘同学们的生命潜力。同学通过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感受到了体验式的生命教育,同学们均表示会更加热情生活、珍惜时光、积极主动构建自己的生命故事。

该示范公开课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研室建设,促进相互学习与交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技能和素质水平。参与的老师们通过观摩学习,在随后的讨论中谈到了纸笔练习的教学技术,也提出了精细化体验卷入的建议。相信未来教研室会更好的打造每一堂课,使更多同学受益。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