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新老师试讲——《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活动
2018-06-23 08:02  

2018年6月22日,《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活动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微格实训室举行。学生处蒋霞副处长、文学院张立书记、教务处王洪老师等9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新加入教研室的教师进行试讲,本次加入教研室的新老师是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朱树亭,试讲的主题是“构建和谐人际关系”一讲中的内容。朱老师根据校本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体验与训练》,通过人际关系的各种影响因素、心理效应等方面,展示了人际关系管理的基本原则及方法。朱老师的试讲生动活泼富有感染力,试讲完毕后,教研室老师们也给出了反馈,并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研活动第二部分由陈娟老师对下一学期的课程安排及教学计划进行了说明,对于其中的一些教学安排进行了调整并提出了相应的教学要求。陈老师号召老师们根据“精华课堂”的标准,结合下学期新生入学教育全覆盖的心理讲座及中心各项心理服务等,统筹调整教学重难点,建议老师们坚持问题导向使课程内容更加贴近学生的现实生活,满足同学们成长发展的心理需求。陈老师还分享了自己上课时的经验和案例。

最后老师们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开了讨论,王老师指出目前课程宣传方面还有许多工作空间,张书记对具体的课程教学进程安排提出了进一步精细化重点突出的建议,还有老师提出集体备课、聚焦专题、教学资源共享等工作途径和思路。本次教研活动为我校下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