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2019年世界睡眠日科普讲座顺利开展
2019-03-22 09:29  

2019年3月21日下午3点,我校于弘德楼15103开展了主题为“如何提高睡眠质量”的科普讲座。来自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7位老师以及全校17个学院各年级共120位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主讲人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娟博士。

陈老师首先通过“睡眠滑梯模型”生动形象地带领大家科学认识了什么是睡眠,为大家讲解了浅睡眠、深睡期和REM等睡眠周期,让大家对睡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然后,陈娟老师根据滑梯模型,讲解如何为睡眠增大动力、减少阻力并减小干扰。在增加动力中,陈娟老师给出了四条建议:找准自己的睡眠节律、多晒太阳、多做有氧运动、避免白天睡觉;在减少阻力中,陈娟老师提出了增加睡眠仪式感、诱发睡眠“放松反射”、降低睡眠预期、营造适宜环境四条建议。接着,陈娟老师又从排除干扰的角度澄清了酒精、咖啡机午睡等对睡眠质量的影响,建议大家提高睡眠效率,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讲座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不少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还继续交流提问,显示出对睡眠质量提升和自身心理保健的浓厚兴趣。

据悉,本次讲座系我校2019年世界睡眠日的活动之一,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为“健康睡眠,益智护脑”。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