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案例督导研讨会
2019-10-17 08:40  

10月16日下午3点,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在督导培训室召开了案例督导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娟博士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文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专员、辅导员、班主任约35人。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签署了相关的保密协议。本次案例督导研讨会沿用巴林特(Balint)小组的形式进行。陈娟博士对本次会议的开展形式做简短介绍后,咨询师向大家汇报个案,主要包含经保密处理的个案大致情况、目前咨询工作进展及工作中的困惑和疑问。与会人员针对案例中的核心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按照巴林特(Balint)小组的设置对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会议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几名辅导员提出了与学生谈话中遇到的问题,陈娟博士由此深入讲解了提问技术、关系的建立、医院诊断等内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督导会的顺利开展,从心理咨询师的不同角度对该个案进行多视角分析,更加全面地看到问题的所在,有效促进了咨询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帮助咨询师在工作中更好更快成长,为更好的咨询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