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骨干队伍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23-02-28 17:19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的一项重要举措。2月24日上午9:00,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骨干队伍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504会议室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70所高校心理育人骨干教师和4000余名辅导员分别在线下线上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胡小强主持。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志军致欢迎辞

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作动员讲话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胡小强主持开班仪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丽教授,国际EAP(员工心理援助)协会中国分会理事、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费俊峰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重庆总督导、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瞿伟教授作专家报告。

分论坛研讨

分论坛研讨环节,学员们就“心理示范中心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前心理育人工作堵点难点痛点”“新时代心理育人创新做法、特色及亮点”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

现场参观

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观交流时,全体参训学员详细了解中心功能划分、咨询工作流程,体验运动放松、音乐舒压等赋能项目,对我校心理育人软硬件设施及育人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结业仪式


长江师范学院刘畅、重庆移通学院田雨、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戴晓伟代表各分论坛总结发言,并表示将结合办学特色,多维并举,将所学所获内化于心,在未来工作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培养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线上学习

此次培训持续两天,线下线上参训学员积极投入、全情参与、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将培训所学所思运用到工作中,切实提升心理育人水平与能力。全市心理育人工作队伍将同心协力、踔厉奋发,努力为重庆市高校心理育人工作再立新功!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