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展演中再获佳绩
2023-06-03 08:30 吕莹果 

6月2日,由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社会节目部《心理访谈》栏目、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展演在吉林长春举行。我校原创心理情景剧《拯救恋爱脑》从全国300余部参展剧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和“最佳编剧”奖。

心理情景剧是我校创新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方式与手段。《拯救恋爱脑》自筹备以来,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分管校领导、党委学工部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剧目的筹备、排练、录制及参赛展演等工作。作品以扎实专业的编排和精彩的演绎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该剧以趋避双重束缚为切入点,讲述了恋爱脑男大学生小昊的迷茫、挣扎与蜕变。剧目充分运用音乐冲出、多重替身、家庭雕塑、束绳等心理剧技术,引入人工智能、B-box、Rap、舞蹈等元素,澄清了构建高质量亲密关系的盲区和误区,凸显了朝向未来的疗愈与希望,达到“以剧育心”的效果。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